close

看到這標題就知道
我很不怕死的想要講這遊戲內容了(炸飛)




首先照慣例洽特
新增的"トラワレビト"和"桜華想恋"分別是KILLER QUEEN的OP&ED(以下簡稱KQ)
然後
我桜華想恋中毒了(炸炸)
遊女的聲音沒想到這麼適合曲
最近都在Repeat這首~XD
歌詞相當的...感傷
充分表達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戀心
兩人的相遇~猶如命中註定
就算二人分別
或是思念漸漸淡去~直到忘卻的時刻來臨
都希望你能緊緊的擁抱我
絕對...不要放開彼此相繫的手....

最後許下女主角的願望
想將這段永無止境的思念繫於身上
並期盼能與你一同邁步於櫻花舞落的這條路~~~

也許看了結局對這首ED會更有感觸也不一定(泣)

補充說明的是
因為這不是劇情攻略翻譯~XD
我只挑大意的部份出來講
故角色之間對話我覺得不重要的會自動忽略
想要原汁原味的人就參照原作吧




那麼就直接進正題
一開始就是如同首頁主角的回想
女孩是總一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戀人
女孩詢問主角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總一回答:那就送我好吃的東西吧
女孩:這樣不行啦~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就決定
總一:只要是跟妳一起吃就是很好的禮物了
女孩臉上隨即泛起一陣紅暈
但馬上就轉為開朗的微笑
女孩:恩!!那我就去好好準備了~好好期待明天吧
總一看著她邊跑邊回頭揮手的身影
心中充滿明天將會滿懷笑容迎接的她



卻沒想到這將是與她永久的別離....

醒來的總一
眼眶泛著淚光
但注意力隨即被四周的景物給吸引
這是他從來不曾見過的地方
但卻怎麼樣也想不起怎麼會來到這裡
[莫非是被人強行帶到這裡?]
思考現在狀況的總一
赫然發現頸部似乎黏著一個頸環
頸環繫的相當緊並沒有空隙可讓他將其卸下
決定放棄的總一很快的又被看起來像是電子用品的東西吸引
似乎是具有電子功能的PDA
[這是...?]

就在這時
外面傳來了腳步聲
也許是像他一樣被帶來這裡的人?
總一將手握在門把上
[卡唧]
發出細微的聲響
對方搞不好也聽到了這聲音
這樣考慮的總一隨即將門用力打開


卻看到了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人...
門外的人是個少女
少女發抖著說:是..你...把我帶來這裡的嗎?
總一將事情簡單說明後
少女似乎理解情況~害怕的表情也逐漸緩和下來
[我是總一,御劍總一,妳呢?]
[咲実,姬荻咲実]
[那麼你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就在這裡嗎?]
[恩~似乎是這樣]
兩人開始做情報交換
並互相觀看對方的頸環
最後的焦點即落在PDA上
[阿我也有一樣的東西]咲実說著拿出另一台樣式相同的PDA
[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也許裡面有一些未知的情報]總一回答著
按下啟動紐的總一
螢幕上隨即出現畫面,規則,解除條件等選項


點選規則選項的總一
開始閱讀裡面的內容
1.參加者的頸部繫有含爆發物的頸環,將完成條件的情況下將PDA與其連結可將其卸除,若未滿足條件即連結的情況下則頸環會在15秒後爆炸

2.參加者1~9的規則分別會被告知四項,分別是共通的1~2兩項和3~9中的任意兩項,大約集合3至4人即可判別全部的規則
3.PDA總共有13台,這是遊戲一開始即各自配給參加者,每台的解除條件皆不相同,這可謂第一順位的規則,使用其他人的條件是不能解開頸環的,基本上就是初期配置不得不實行的條件
6.開始的時點至3日1時間仍存活的所有人將已身為勝利者的情況平分10億元

[爆~爆發!!]
[這是什麼玩笑嗎?]總一說著
[咦?]
總一直接聯想到
這看起來猶如整人節目番組所惡搞出來的想法
[也對呢~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咲実顯的比剛剛冷靜許多並對這種荒唐規則感到疑惑
[即然如此~不如就先看看解除條件寫的是什麼吧]咲実提議
總一的手指再度瀏覽於PDA
按下解除條件的部份
"將Q PDA的持有者~~~~"正開始閱讀表示文字的同時


[碰!!]
只有在電影中才聽過的聲音
卻不可思議的從外面傳出
從聲音的清晰程度和建築物震動判斷
應該離這位置只有數十公尺遠
總一便帶著咲実往聲音來源的方向前進
最後抵達某個房間

進入房間首先感到驚訝的是房間的人數
這裡已經有5名頸部繫有頸環的人
門打開的瞬間所有屋裡的人都將視線往總一的方向望去
但隨即又看往反對側的方向
[這到底..?]
於是總一與咲実靠近5人所圍繞的區域

[阿...阿....不要!!!!!!!!]
伴隨著咲実的悲鳴
那裏躺著的是一具頸部以上已經消失的屍體.....

今天就到這
沒想到才打開頭一點點就這麼晚了




暫時待在現場的七人
接受了到隔壁房間~彼此交換情報的提議
圖由左而右依序是
總一、咲実、鄉田真弓、陸島文香、長沢勇治、矢幡麗佳、手塚義光



[....這麼說起來,似乎有這種電影]
[恩?]眾人異口同聲的注意發言的鄉田


[是島?還是山?雖然記不太清楚,將許多小孩關在那裡和一卸除就會爆炸的頸環來強迫他們互相殘殺]
(原來他也知道他弄得很像大逃殺)<-----這我的OS XD

於是開始做所持情報的整理與交換
首先是關於被帶來的問題
這點大家的情況都差不多
都是醒來就發現自己身處在這裡
再來就是關鍵的規則問題
幸好這邊的人數剛好可以將所有的規則補齊
以下補上1~9的內容
1.參加者的頸部繫有含爆發物的頸環,將完成條件的情況下將PDA與其連結可將其卸除,若未滿足條件即連結的情況下則頸環會在15秒後爆炸
2.參加者1~9的規則分別會被告知四項,分別是共通的1~2兩項和3~9中的任意兩項,大約集合3至4人即可判別全部的規則
3.PDA總共有13台,這是遊戲一開始即各自配給參加者,每台的解除條件皆不相同,這可謂第一順位的規則,使用其他人的條件是不能解開頸環的,基本上就是初期配置不得不實行的條件
4.除了最初配置的13台PDA以外,還有另一台JOKER,這是隨機配給參加者中的其中一人,JOKER擁有偽裝成任何PDA的機能,沒有時間和使用次數的限制,但使用一次後,一小時內無法變更,另不能使用JOKER當作解除條件機能的PDA,解除條件中含有收集和破壞PDA的部份,JOKER也不列入計算
5.存在禁止進入的區域,進入此區域頸環將會發出警告,若無視警告則會爆炸,第二日開始後禁止區域將會從一樓往上並擴展至全區域,最終時點所有地方都會變為禁止區域
6.開始的時點至3日1時間仍存活的所有人將已身為勝利者的情況平分10億元
7.部分地點存在戰鬥禁止區域,在此區域對誰攻擊的話此人的頸環即爆炸
8.開始的6個小時內為例外,此時所有區域為戰鬥禁止區域,過失或正當防衛的情況除外
9.卡片種類為以下13種(條件請參照上一篇)

[那麼接下來就是大家解除條件的問題了]鄉田說著
[我可不會告訴你們]手塚不屑的回答
[我也是一樣,我才不會告訴你們]說著長沢邊迅速將自己的PDA藏入衣服內
[你們到底是怎麼了!!不會認為這種事情是真的吧]文香感到不解
[但剛剛不就看到了事實?那個人可是已經死了喔]手塚像小混混般笑嘻嘻的回答
總一看著坐在身旁的咲実
她似乎還未從驚嚇的狀況恢復
低著頭沉默不語
[關於大家的各別條件,在這裡我想還是別知道的好]從一開始都只是採取聆聽態度的麗佳開始表達意見
[問題在於規則4]
[恩?那又怎麼樣了]手塚仍然擺著一副不滿的態度
[假定大家現在將自己的條件公佈,我們其中是否有人持有JOKER的可能性?持有JOKER的人可依據個別情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來團隊行動,我們也無法判斷他的條件究竟是真是假]
聽到這裡大家紛紛對麗佳的意見表示讚同
[那麼這裡就先放棄這部份的問題吧]鄉田將這話題作結束

眼看6小時的限制時間正逐漸的減少中
這時從7人中率先站起來的是麗佳
[我想到附近走走]
[這太危險了,妳一個女孩子家獨自行動]鄉田極力想挽留麗佳
但麗佳仍逕自出門
此時手塚也站起來往反對側方向的出口離開
[我也比較喜歡一個人行動,希望下次最好不要遇見我喔]即使離開仍然留下令人厭惡的印象
[我去把麗佳帶回來,她一個女孩子畢竟太危險了]鄉田說著
[那麼我也...]總一挺起身子
但隨即注意到仍呆坐在地上的咲実和身旁的文香
剛要說出口的話又猶豫了
[你留在這裡,我一個人去把她帶回來]鄉田似乎看透了場面的情勢
[就算無法說服麗佳,鄉田妳也一定要回來]總一提出了約定
鄉田點點頭變往麗佳出去的那扇門離開

[鄉田她不會回來了]長沢在鄉田離開後隨即提出這個意見
[我親眼看到的!!他趁大家將注意力轉移的時候,趁機拿走剛剛那人的PDA!!]
[等等...你是說她現在手中擁有兩台PDA?]總一不敢置信的提問
[所以她說的話,到底有多少真的!! 況且她在這裡交換情報的期間,拿的是誰的PDA?是她自己的?還是已死去的那個人?]長沢顯得有些歇斯底里
[雖然對大家感到很抱歉,我也要先走了,畢竟我害怕鄉田,而且...我一定要殺了從一開始就藐視我的手塚]


[那麼這邊就說再見了~雖然下次再會彼此就是敵人]
總一起身想阻止她


背後傳來咲実呼喚自己名字,和跌倒在地上的聲音
回頭扶起咲実的總一

[不把會拖累和絆手絆腳的東西割捨的話....最早死的不就是御劍先生?]
這即是長沢離開房間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簡單就決定要戰鬥...互相殘殺?]
[太奇怪了...這種事真的太奇怪了..為什麼...難道奇怪的人是我嗎?反而是我這樣不正常嗎?]
語中帶著悲痛和不解的咲実,抓著總一的衣服不斷的重複這些話
總一看到這樣的情景不禁喚醒懷念的記憶
和他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在被朋友欺騙,拒絕,孤獨一人的時候,也曾經像這樣向總一哭訴
果然這女孩跟她真的很像...
[並沒有這樣的事,咲実小姐,妳並不奇怪]
雖然問題並不同...但當時的回答就這樣從口中流露出
[是誰對妳說妳不正常都無所謂,我知道不管什麼時候妳總是有著最正確的想法]
總一在此暗暗決定....無論如何都要讓這女孩活下去
不想在對那時的事情感到後悔...
[果然,你們兩人應該是戀人吧?]在旁邊的文香插入話題

[戀....戀人?!....這個...我們並不是....]
[真的不是戀人...來到這裡才第一次見面而已]總一覺得咲実有些可憐,便幫她澄清
[真的不是阿?]


[那還真是閃電式的戀愛呢~~一見鍾情?]


[才....才不是呢!!]
雖然嘴巴上否定,但咲実自己也多少感覺到可能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
文香看咲実逐漸恢復原本的情況
便向總一詢問接下來應該採取的方針
看著時間
距離6小時只剩下30分鐘
[確實~繼續留在這裡非常不妥...畢竟大家都知道這地方]
[所以我們等到15分鐘前看鄉田是否回來,若超過則選擇移動到別的場所]
雖然總一認為那時的長沢並沒有必要說謊
做這動作也只是....他還不想背叛任何人


在等待的時間內大略查看地圖與附近的情況
確實這棟建築物相當廣大
雖然不知道地圖實際的比例尺大小
但有將近100M的幅寬~顯示比棒球場還要寬廣
且從地圖可得知是個6樓建築,當然是假定地圖有全部樓層的情況
最終~鄉田還是沒有回來
於是總一咲実和文香便一起行動
首先該決定的就是下一個地點該去哪裡
[這個,看起來很像入口大廳的位置]咲実邊看地圖邊說著
文香將其放大,門上顯示著大大的X印
[已封鎖]
[果然沒有那麼簡單就出的去呢]文香回答
[那麼,就不要去吧]咲実接著說
[不,我覺得應該要去一下比較好]總一卻持反對意見


[理由有二點,第一點是我想確認封鎖的情形,雖然大概是無法出去的狀況,但總有種"到底是什麼樣的程度,並由此來推斷準備這地方的幕後者到底有什麼意圖"的心情不是嗎?]
文香思索了一下,確實是有這種感覺
[那麼另外是?]
[到那地方,也許會遇見剩下5人其中的誰也不一定]


入口大廳遠比地圖中的還大
果不其然封鎖的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
除防火捲門等封住入口
外面還填了相當厚度的混凝土(即水泥)
[御劍先生,請看一下這裡!!]在入口處的地方似乎發現什麼而呼喚總一的咲実
在某個防火捲門的地方有個大裂縫
且混凝土有被挖掘過的痕跡,深度大約有1公尺左右
[看起來像是被挖過的痕跡,但最後似乎還是無法通到對面去]咲実陳述她發現的部份
[這是?]總一握住回頭過來咲実的手
咲実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臉頰一陣泛紅
但總一並沒有注意到她的反應,將視線集中在手上
[灰..塵嗎?]反覆觀察的總一
[真是最糟糕的情況...]最後吐出這句結論
文香和咲実都不明白總一話中的意思
[這是灰塵,而且是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所累積下來的]
[那又怎麼了?]文香接著問
[這東西堆積在某個人挖掘的洞穴中...還不明白嗎?這裡像這樣將人關在這地方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所以這個洞才會像這樣沒有補修留在這種狀態]
[也就是說,這裡的對面埋了"對於這點深度完全不具有影響力般"厚度的混凝土層,人類的手不管怎麼挖都一樣沒有問題]
[還有,問題是這洞穴的深度,1公尺已經算是相當的深度了吧,混凝土牆有可能區區一天就挖至1公尺深嗎?]

總一的疑問在於規則上
規則中一日結束的時點一樓將會成為禁止區域
也就是遊戲一開始直到第一天結束前找到這裡並進行挖掘所剩的時間已不多
[所以,這是許多人共同達成的成果,且最近並沒有人在挖掘這地方]
[但是,假定這件事已經實行許多次,但這次的規則並不一定和上次完全相同]咲実提出質疑點
[原來如此]總一感到欣慰
確實上次也可能存在沒有時間限制的可能性

[有誰在那邊嗎?]
這時卻傳出
三人以外的聲音.....

[咲実小姐,文香小姐]總一低聲說著
相互點頭之後便一起躲入大圓柱的影子中


[阿拉~好奇怪呢...明明有聽到聲音的說....]
[請問...真的沒有人在嗎?? moshimoshi~]
[ne~總一君]文香開口
[恩?]
[那個...我覺得肯定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也是這樣認為]

[而且,天然?]
[....也許是]
三人決定不能放她一個人在這
於是總一開口叫住她
[阿~果然有人在呢~]
然後將兩手抱在胸前~高興的踩著腳步往總一們的方向靠近
[會不會太快了?]文香擺出無奈的表情(應該是指這麼快就相信總一他們)
[....no comment]

[初次見面~我叫綺堂渚喲]
三人彼此簡單的自我介紹
[那麼~想請問一點點事情]
[恩?]
[這裡...是哪裡呀?]
[這我們也不知道]
[是這樣阿~真糟糕呢~~~]
[我們也是這樣覺得]
[那~請問知道出口在哪裡嗎?]
[不知道,我們也正在找]
[是這樣阿~]
拉拉
文香拉著總一的袖子
[果然搞不清楚狀況呢...]
[似乎是如此]
[要一起行動嗎?]咲実小聲地問
三人決定後
[那個~渚小姐,可以的話要跟我們一起行動嗎]文香對渚提出提案
渚呆望著總一們一會兒,慢慢的點了頭
[阿~~請多多指教~~]
[總一君]
[什麼事?]
[.....你負責跟她說明現在的狀況喔?]
[饒了我吧]
[那種屬性的對象,我也不要阿]
[嗚哇~好奸詐~]

[好好聽姐姐的話~~小男孩~~]
[我說阿!!]
結果
說明的工作還是落到咲実和總一身上


場景轉換至小房間
[原來如此~我終於明白了]

雙手互擊~露出微笑的渚
對於向渚說明狀況
與其說是預想中,不如說比預想以上還要困難
[那麼~我們就進入正題吧]從剛剛到現在都只注意看PDA不加入說明的文香

[....卑鄙的人]
[啥~總一君~你說什麼姐姐聽不懂]
[沒事]
[....也對,現在可以先決定比較好的是...]總一考慮一會兒

[....集合場所吧]
[集合場所?]咲実對於總一的答案有些意外
[恩,當然能大家一起行動的情況是最好,但有可能會出現預測外的情形而被分散,這種時候先決定集合場所的位置會比較好]
[但從一階開始往上會漸漸變為禁止區域,要決定在哪裡集合會不會有些困難?]
[恩,所以我想這樣提議,要是被分散的話,就在分散的樓層北東方向的房間集合]
[但是要是那時接近禁止區域時間的話?]文香提出疑問

[那樣就往上移動,一樣也在北東方向的房間]
[也就是說~~~一個人感到困擾的時候,就往北東方向的房間前進這樣嗎~~~~?]渚稍稍歪著頭問著
[阿,沒錯,恩就是這樣]
這個人絕對沒辦法自己一個人,總一看著渚就有這種感覺


[....那麼,接下來是....]文香露出有點難以啟齒的表情
[要將頸環卸除,有沒有不得不避免的事]
阿阿這個,總一馬上理解文香話中的意思
[我無所謂]
逼逼逼
總一將PDA切換畫面
(解除條件)
隨即丟給文香
[阿阿,這麼重要的東西不要隨便亂丟啦]
[沒關係啦,說實在的,那個,我怎麼樣也辦不到]

(Queen PDA的所有者殺害)
總一之外的三人反覆看了好幾次
確實
PDA上的文字的顯示令人絕望的條件
[讓大家自己決定,是要將彼此的PDA條件公開,或是要將我的PDA破壞都無所謂]
我沒辦法殺人
這樣做的話一定得不到她的原諒,因為她是極端厭惡卑鄙和錯誤觀念的人
她門三人現在一定很驚訝吧
事實上我自己也很驚訝
我害怕死亡,即使是現在手仍抖個不停
但若是我誰都不殺的情況下死去,也許可以去她那裏也不一定,將我一個人丟下死去,她所在的地方
我沒辦法自殺,因為這是她最討厭的事
但一個人活著真的好痛苦,因為她已經不在了
然而現在,出現了有正當理由死去的機會
快要能見面了
只要這樣想~很不可思議的~恐怖感就漸漸淡薄



不知道過了多久
數十分~數秒~甚至是幾個小時
對現在的總一來說時間感已經不重要了
[御劍先生,這個]咲実遞還總一的PDA
[這樣好嗎?]總一反問著

[是的,因為我們之中並沒有持有Queen PDA的所有者]

[我是5]咲実兩手捧著PDA給總一看

[文香小姐是6,渚小姐是Jack,太好了,我們之中並沒有會發生爭執的原因]
鬆了一口氣的咲実露出微笑
[原來如此]
總一也鬆了一口氣
確實就算總一沒有那個念頭,Q PDA的所有者也不見得會相信
[最主要的是,渚不要跟我們分散就好]文香說著
[是的~~~~]
[咲実的部份,我跟總一在幫妳想辦法處理就可以]
6層樓內每層皆有4個檢查點
必須在限制時間內完成並往上前進不可
[我的話只要跟JOKER的主人交涉是否可使用5次,跟咲実一起繞行是不會感到麻煩,渚應該也沒問題吧?]
[無所謂喲~~ 不管怎麼樣為了尋找上樓的路也必須要到處走走~]
[....那麼,剩下的問題就是總一君了]
[....我的部份忘掉也無所謂,不管怎樣,我都沒辦法殺人]
[但是]咲実露出擔心的表情
[咲実小姐,妳想看我為了殺誰而行動的樣子嗎?然後,還一起幫忙?]
[唔...這...]
[我做不到,我也不會讓妳們這樣做,既然如此,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雖然是這樣.....]
[而且也未必非死不可,偶然發生壞掉的情況而不爆發或是有更好的方法解開頸環也不一定]
實際上總一並沒有考慮會有這種方法的存在
[.....恩]
既然都決定要死不如就為她們用上自己的性命
因為她們是這樣令總一感覺值得的人

今天就到這
距離一日目結束怎麼還這麼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o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