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就用超大的優子當看板娘~~~



最近真的是
蠻多事的呢
首先還是先感謝文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
終於進入五位數大關
不過說實在的沒什麼達成感.....
現在的更新頻率明顯偏低
在這樣的條件下還能有固定少數人持續來觀看
著實非常感謝
希望將來的我也能持續經營下去

來觀看的網友們
不論是第一次來
還是常來但是都在潛水的XD
或是親朋好友們
都非常感謝你們
對敝人在下的網誌有什麼建議或感想的都可以提出
能回答的範圍就會盡量回答
又或者對某些介紹有興趣也歡迎你加入討論
畢竟我不在還有伊斯,小翎,語光,蝦仁,千朔,壞KA,春華,蒼月,阿月,雨貓等眾版友們會給予建議

至於要怎麼下載,怎麼收到這些東西的部份
這邊就恕我不多提
我只能說多使用動物工具和方法
或是多爬文找論壇等
只要是好友群都可私下找我要
就算是伊斯通常也是只跟我要情報然後他會自己做相關的知識了解
總之多學方法就多一項處理方式
靠別人的話某天這個人不再幫你的時候
那該何去何從?
恩....有些離題了



10000HIT的紀念
我也不知道要送什麼
做個G系列的歷史大全
那會累死我= =
所以就來個
常聽的音樂介紹好了




我其實蠻常聽舊歌的
所以下面也許會出現非常久遠的年代物也不一定XD


首先是這個アルティメットハンター
相當早期的作品
只要說這公司最近的作品是置頂的那個
我想很多人就知道了吧
這就是ザウス(XUSE)【本醸造】SRPG系列的第二作
第一作是風と大地のページェント
那會知道這個作品
當然是因為有涉獵過(炸)
在當初是蠻難得具有相當不錯遊戲性的作品之ㄧ
這個在"那個部分"的時候還採用相當少用的GIF檔方式做表現(恩懂的人就知道我說什麼,不懂的人禁止提問XD)
恩講太多又變成介紹遊戲了....
回到原題
這作品在中斷分歧章節的時候
有個"カーニバルの夜"的插入曲
顧名思義這就是謝肉祭
恩~謝肉祭是什麼的部分我想應該不用我在解說了
這首一開始相當抒情
前奏大概一分多鐘(炸)
一結束便急轉直下變為輕快的節奏
也是當時我在玩這個作品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曲~



這個是夢幻之迷宮3
這作品在ソフトウェアハウスぱせり來說也算是出不完的系列作
玩法就類似風塵英雄那樣
迷宮每次進去構造都會變換
等級只要一回村莊就回到等級一
所以角色強度大都要靠裝備去撐
和使用道具卷物的方式來闖迷宮
然後一路殺到boss房
算是相當腦羞的系統
這類型的其實除了運氣之外還需要相當的走位技巧
但是因為很容易在到達boss之前死掉~讓之前收集好的裝備一起遺失然後重頭開始
所以大概不怎麼受台灣玩家們喜愛吧
我又離題了.....ㄟ害= =
主題曲是HALLUCINO
歌姬是KOTOKO
這個名字出來也就不用我在多加著墨了這樣~XD



在來這個是ホームメイド
公司大概是Curcus吧有點忘了
當時是採用
一個故事五個作品的方式
每個作品皆有不同角色的maid作代表
有些是相同時代
有些則穿越時空
在各洋房與主人間有些懸疑和愛情的作品
這作品我沒接觸就沒什麼評價
這張算是最後出的全角色CD
幾乎每個角色都會輪到一首



我想有看我網誌的人
這個的出現已經不下N次了
それは舞い散る桜のように
大概是我剛開始接觸這領域的前五個作品之ㄧ
西又葵老師在這之前還有個21-twenty one的作品
至於在早還有沒有就不清楚了
當時的公司basil已經倒閉很久
所以想要入手這一片大概也相當困難了
就當時的印象
內容非常詼諧有趣
尤其女主角們都很會吐槽XD
不過不管是哪個路線的劇情
在主角接近核心的時候~女主角們都會喪失與主角曾經有過的回憶
這點實在很不能理解
但用這種手法因是要暴露女主角們深藏心底的實際過去
至於最喜歡的角色當然就是雪村小町
是個遠從鄉下追尋主角而來到都市的貼心幼馴染
主角櫻井舞人老是不把她當一回事就是~
代表曲為op的days和ed的beloved ~桜の彼方へ~
含bgm等兩CD的內容




這個...
要解說就長了
只要一發就一定是經典巨砲擊大作
位於北海道的小小公司
他的名字叫做エウシュリー


有好幾個作品都是基於ディル=リフィーナ大陸上而出的系列作
最直接相關的要屬幻磷姬將軍和戰女神的系列
剛好最近有新企劃的消息就一併介紹了
以時間來說位於系列最基礎之最新作是戰女神ZERO


這個內容大概會說明
當初serika(男)到底為什麼會變成奪取女神身體並擁有神殺者稱號的由來
在來大概是戰女神1
接著就是幻磷1然後接幻磷2
最後就是戰女神2
我自己是只接觸了幻磷2
1的內容用幻磷2內附的簡單novel的內容補完
這大概是我玩過的所有SRPG系列中難度最高的遊戲

難度設定是能調整的
印象中有(還有一個但忘了)簡單~普通~難(至姬神之間還有兩個難度)最難的難度就是姬神
當時跟我ㄧ起玩的朋友
只有我一個人自虐選難來玩~其他人都是普通.....
老實說真的是難打到爆....
難的首要守則就是
絕對不要想單槍匹馬衝入敵陣
一定會掛點然後就少一個角色能用....
敵人的等級永遠比我方要高
這是他採用我軍平均值+X來當作敵方等級值
原本的設定是最高等級30
一輪後會解除限制向上提升
但後來的資料片則直接把這限制拿掉了
所以很容易造成
要是偏好某個角色練太強之後
敵方平均等級偏高我方偏低
最後又只有特別練的那位角色能打能升級的惡性循環....

不過這有設計轉職系統
而且轉職後角色服裝會改變
所以當時練等級最期待的就是轉職XD
只是會發現某些女性角色怎麼越轉職服裝的長度越短.....
一路用難打到終戰
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選擇簡單來打
因為姬將軍エクリア能力值只能說強到一種變態程度
主角...算哪個蔥
上去大概只能打掉エクリア一滴血
自己練的龍領主ティファーナ才勉強能跟她互角對打
那時幾乎整個暑假都賠進去在玩這個
內容多的不像話
但真的是相當值得一玩的作品
該死.....又離題很大....
這張是OST
很多BGM都相當好聽
代表曲是"導かれし魂の系譜"





最後就是這個了
貓貓社最後的紀念CD
容量高達10片
每個作品的OPED&BGM都全部收錄其中
貓貓社雖然老聽朋友說內容真的相當優秀
但說實在的一款都沒接觸過
動畫是有看過一些就是了....
音樂就真的是沒話說的優秀~XD
話說回來貓貓社也轉生成棉花社....

結果只講了6種
都是因為中間扯了一堆有的沒的.....
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在介紹吧
那麼10000HITS的紀念帖就到這結束
KQ的劇情部份~就下回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o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