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LIMIT 30MIN
Ready Start




這是個發生在上禮拜的事情
本來預定月底要參加國外研討會
也就是要出國
在辦護照的時候
代辦旅行社撥電話來
說我的身分證出了問題
護照被擋在外交部
需要我本人過去詢問是哪邊有不核可的地方

當天下午就先去旅行社拿回身分證
再轉去移民署
站在門口開始看辦事處在哪
搭電梯上7樓
走進7樓就有幾個有點年紀的婦女
就問我要辦什麼
我說:[我是來check關於身分證的問題,因為有些情況導致沒辦法出國]
[那你要去哪個國家]
[(對岸...不對)中國]
[那要去1樓辦喔]
[......]
再坐電梯回一樓
進一樓也是ㄧ樣有點年紀的婦女x4
問同樣的問題
抽了號碼牌開始等
其實人很少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服務員就直接問我你要辦什麼
回答同上
[出問題...是身份證重號嗎?]
[我不清楚耶]
[這樣子我可能沒辦法幫你查耶...你要不要再問清楚阿]
打電話確認完之後
對方要問填確認是否限制出境的單子
說要傳真去台北查要等個幾分鐘

就坐在那邊等
過了幾分鐘他就問
[先生你要不要想想你在台灣還有留什麼案子沒有解決的]
[蛤?]
(怎麼可能有)
[你要不要再仔細想想看,因為你確實被限制出境]
(沒有的事要想個頭....)

他就開始打電話了
來了三個霹靂小組的


(註:當然是男的,只是我沒男警的圖,美化一下)
警察就開始問
[因為這邊的資料顯示確實有這個問題,你要不要跟我們去刑事局的網路看]
(......已經快要進入無言狀態了)
然後就做人生第一次的警車
警車的坐墊還不錯舒服
坐我旁邊的警察還說
[有做要說黑,不要到時還被查證]
(......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
到警察局
坐電梯前
其中一名警察還用無線電說
[麻煩幫我拿一件防彈衣]
(拿防彈衣是要做啥....真要開槍打人早開槍打了...況且你也沒搜身不是)


總覺得這時候風子亂入會讓場面更混亂(炸

偵訊室在十樓
警察說
他要查一下刑事網路調相片資料
就叫另一個穿便服的坐著看我
桌上其實有擺為什麼被限制出境的原因
上面的資料身分證號碼確實跟我ㄧ樣
不過名字和出生年月日和居住地址都是不ㄧ樣的
通緝罪名是強盜
估計應該是開庭未到,所以才被發通緝令

便服的警察看一看資料就說
[你搶人家喔(請用台語)]
[......]
後來他拿了張黑白相片來對
居然還跟我說他覺得有點像
還叫我量身高比較
台灣的警察都腦殘了嗎
正想這樣說的時候
來了幾個應該是剛出完任務比較幹練的刑警
其中就有人說他覺得一點都不像

後來證實是檢方或者是地檢署那邊把身份證字號登記錯了
警察就叫我簽名畫押(炸
然後還要本人去地檢署那邊作更正
隔天馬上就再跑一趟
去那邊承辦的法警也是跟警察ㄧ樣搞不清楚狀況
問東問西問半天
我火大就說了
[你要搞清楚,現在被限制出境的是我,不是他喔]
站在我後面的法警就笑了
因為ㄧ般來說要發通緝令這些都要仔細對過

他確認完之後就跑去跟書記官說
公文那些要全部重新在呈送
根據他的說法最快是明天就會生效
於是這場烏龍事件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這件事情是可以申請國賠的
不過ㄧ來事情弄大可能從檢察官開始往下一直記過
最關鍵的當事人大概飯碗丟定
看在對方處理態度還不錯的份上
這件事就這樣算了

不過我的車錢誰要付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o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