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一天兩篇阿(雖然嚴格來講不算是)
我ㄧ定是吃飽撐著(炸





本來有很多事要寫
真的要寫的時候又差不多忘光(癡呆化傾向~驚)
最近其實也沒什麼事
嚴格來說就是實驗&實驗 吃完後繼續做
回家睡覺後隔天repeat的生活
不過做不出來真的很討厭.....
尤其是當很多變因都嘗試改變後結果不變的時候.....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paper review的問題
因為去年幾乎都沒什麼看
雖然光聽學長報告多少就掌握到這個方向應該具有什麼樣的內容
使用什麼儀器
什麼方程式該會
和現象的解釋等
其實碩士都是學些皮毛~說穿了就是先行體驗的生活吧
不過要review就是要引經據典
沒有來源這部份還是大問題
還是只能找時間多看
另外也是老闆還沒定方向出來
我想這大概要等到學長畢業後他才會決定吧

我已經在擔心這一年做不做的完
總覺得這部份的實驗做起來就不容易成功要花很多時間重做
看來不久就是要開始睡實驗室的生活....
嘛~克服困難也是要學習的部份就是

另外就是關於檢定考試
主要是考慮要不要考日文一級和TOEIC
這兩個我都想先做個幾年考古題看分數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TOEIC滿分990 而且還會根據你的分數發不同顏色的證書
這個有炫到XD
但同時我覺得我英文也已經變超弱.....
以前就常有人說大學聯考是你ㄧ生中英文最強的時候(誤
文法幾乎都沒什麼印象了 憑直覺在答....
日文還可以憑直覺答對英文就不行了(畢竟平時接觸的量有所不同)

再來談談別的
新番目前還沒看到特別想追的
這季夏番可以說幾乎都不是我的菜吧(炸
魔法使的條件那個倒是有點想看一下

最後從硬碟翻到這本以前曾經推薦給伊斯過的漫畫




恩~好孩子還是不要隨便接觸(這樣說應該就懂了)
內容大概是說雙胞胎男主角們曉人(兄)和往人(弟)與家庭教師七川遙的相遇
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人
同時喜歡上遙
弟弟後來發現自己的哥哥與女主角陷入熱戀
但他只要能看到遙的笑容,他就心滿意足了
直到某天他們倆搭的公車發生車禍
哥哥在這場車禍中死亡
遙看到新聞趕到醫院
看到弟弟時馬上抱住他,口中呼喚著的卻是哥哥的名字
但他發現弟弟異樣的神情後
因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而逃離
往人追上遙之後遙用盡最後的希望詢問

[你是誰.....?]
往人什麼都辦不到
他無法讓遙不再悲傷
因為他不是曉人
於是
他殺死了自己
他告訴遙死的是自己而不是曉人
終於讓遙心情平復下來
然而他卻不得不開始扮演曉人的生活....






某次約會的時候
兩人要接吻時卻剛好被遙的妹妹撞見(其實他是跟蹤來的)
妹妹的名字叫做七川弝
因為聽姐姐遙交了比自己年紀小的落榜男友
想來看看長什麼樣~

扮演曉人的往人
因原本兩人的性格本來就不同
曉人是屬於喜歡開玩笑耍笨和說話很能討女生歡心的人
跟個性認真的往人完全相反
有時在跟遙相處的時候會不經意的恢復自己的個性
遙平常跟曉人做的習慣往人都不知道
而讓遙懷疑
曉人不再喜歡他
雖然靠著往人的安撫暫時讓遙安心
但這樣的裂痕因為弝而越來越大

弝其實給人就是那種愛玩女高中生的感覺
有時會跟一些狐群狗黨去偷竊或是交友氾濫等行為
在一次因跟對方談不攏而逃跑的時候遇見往人
往人幫助他搭車逃跑
也告訴弝要多愛護自己一點,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多半是咎由自取
弝則對往人這樣的反應相當敏感
感覺往人的個性和姐姐說的曉人完全不同反而比較像死去的弟弟



後來往人在弝的手機裡輸入自己的郵件地址
就是要讓弝能有事可以找他談談
弝當晚還是與不特定的男人在一起
這其實也是對姐姐遙的忌妒~這部份後面再提
這時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傳給往人ㄧ通騙他已經回家的郵件
往人看了也回覆他[你平安無事回去,我就安心了]
他的體貼讓弝第一次覺得身邊有人是真的關心她




往人為了要讓家裡的人不要再跟他一起繼續欺騙遙
所以決定要讓遙別再當家庭教師而改去補習班
他在跟補習班朋友聊天的同時被弝看見
事後問了他朋友而得知他其實是往人,曉人在四個月前已經死了
於是弝借這個機會跟往人攤牌
弝尋問他~當遙被曉人奪走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情
而在那之後因事故而如願以償是不是高興的眼淚都快流下來?
對弝來說,遙只是個偽善者
她以前也曾經搶走她喜歡的對象
往人因此大發雷霆
他認為他認識的遙不可能是這樣的人
[如果妳要傷害她的話...那麼妳就是我的敵人]




弝和往人是相當相似的人
他們都以為自己在哥哥和姐姐之下顯得渺小
這樣的弝看著往人ㄧ直處在欺騙遙的痛苦中
[如果是我的話....我ㄧ定會呼喚著你的名字,因為我看到的是你,我喜歡的是你阿,杉崎往人]
但往人無法回應她的感情
他想要守護的人只有遙




落寞的弝回到遙的住處,揭出遙過去的傷口
遙在搶走弝喜歡的對象後,跟那個人立下婚約
後來又甩了對方,現在跑來跟曉人交往
[我是絕對不會談這樣的戀愛的]
至此遙徹底崩潰


另ㄧ方面往人為了得知另外的情報
閱讀了曉人手機裡的信件
裡面敘述了曉人當初是如何打開遙的心房
曉人看出遙經常在偽裝和勉強自己
對這樣的曉人,遙將自己藏於心中的秘密全盤拖出
ㄧ切的原因都是爲了守護那脆弱的家族......

遙來到往人的家
當時往人還在補習班
遙和往人的母親要求
希望能去幫往人掃墓
畢竟也是自己的學生,這麼久都不去很失禮數
因為遙非常堅持ㄧ定要去,往人的媽媽阻止不了
但在當初立墳時,上面就是曉人的名字
回來的往人得知奪門而出要去攔住遙





[就算是謊話,這卻是我唯一能爲遙做的事...]
[阿阿~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那ㄧ定是,因為我背叛了的關係吧...]
---------------------------------------------------------

































往人運氣很好的沒有傷到內臟
手術後兩個禮拜就能慢慢康復
但這時已經無法在瞞下去了
遙已經知道曉人死去
但其實遙早就知道往人並非曉人
只是她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繼續欺騙自己





這時遙告訴往人真正的事實
遙原本是母子家庭
這樣子的家庭本身生活就相當困苦
遙的母親選擇再婚
對象是ㄧ個資產家
而弝也很喜歡那資產家的兒子
本來應該會開始建構幸福的家庭

但...遙卻被資產家的兒子所玷污
爲了不讓母親無法再婚
爲了讓弝不要知道這個人是這樣的男人而傷心欲絕
爲了保護母親和弝
遙只好將此事藏在心底
並和他訂下婚約
但那人以玩膩遙為理由解除婚約而到國外去了
[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做這樣的.....]





這一段是往人的告白
算是整部書的高潮
也是遙終於能正視往人的存在
最後藉由往人從中協助
遙和弝在這麼多年後如願地誤會冰釋

最後是各角色的後續
弝決定要去英國留學
ㄧ方面除了留學以外
實則是要去報復那個在國外工作的男人
遙有往人跟在她身邊
弝也可以放心的把姐姐交給他了




然後則是
曉人手機中最後ㄧ封
已經寫好卻沒傳出去的
給往人的信
[明知道往人的心意,我卻背叛了你先偷跑真抱歉....]
[因為這樣而得到想要的東西,這代價搞不好什麼時候會發生在我身上,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
[我說往人阿,如果哪天我真的必需要償還這樣的代價的時候]
[我希望你能替我守護我最珍貴的事物,不對..應該說各方面都比我細心的你比起我來更能重視珍愛她吧]
[雖然是哥哥卻總是依賴你真的很抱歉]
[比起因為我的關係而讓你難過,我倒希望你能選擇能帶著微笑前往的道路]
[果然我還是很重視往人你的阿...]



到這邊就算結束了
當然我省略掉不少東西
逼的部份也一起省略(炸
不過有些內容自己看會比較有感觸

曉人在發生車禍的時候
第一個做出的動作就是先保護往人
由此可見他其實是很愛護往人的
只是在往人當時的觀點裡
受歡迎的曉人是讓他羨慕而忌妒的對象
這點弝和遙的關係也是相同
但有些事情
不說出來傳達 對方永遠不會知道你的想法
當你以為這樣是對別人好的時候
也許只不過是你的ㄧ廂情願
遙若早點勇敢面對事實
她也不會在那件事的陰影下生活
還無法獲得妹妹的諒解

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很多
除了往人對曉人的愧疚感
對於遙的部份其實也有很多著墨
在多重交錯與擦身而過的善意與惡意
算是這種逼~~本裡面
難得有的著重劇情作品

另外大家好像都開始在幻想戰記了
雖然我應該是沒有什麼時間玩(結果還是玩了~炸)
那麼這篇就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o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