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超捏他
超劇透
想自行欣賞的人請勿點繼續閱讀這樣~~~~

首先
其實我個人不怎麼喜歡寫觀後感
這種感想大都是自己主觀的內容
每個時期同樣的東西會有不同的想法
但我卻是蠻希望能有看過的人一起討論
blog的缺點就在於不能像bbs做長篇回文
達不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說那麼多就是要花很多時間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揍飛)
這次難得出手了
就是因為有優子(誤誤誤誤誤)
有不少感觸想留下一點之後的回憶

打到這裡又想到沒事就喜歡打擊ACG圈的人
現在的電視劇有多少是垃圾有多少能看~
成天只會拿自己大概只看過10幾秒畫面的東西來說嘴
這樣是能看到什麼內涵....讀越高讀越回去了
恩~黑特少說進主文

雖然我本來是只打算講劇情的部份
但既然要寫
就連同畫面和音樂部份也一起寫
畫工說實話無可挑剔,整篇都沒有人物變形
(其實這點我一直覺得本來就不能算是評定範圍,不變形應算是最基本條件才對,變形嚴重的東西也能拿出來播..)
配合內容也在這上面下了很多工夫
這點在全篇裡面都可以感受的到
音樂是熟悉的天門
除某些bgm結尾的地方吵雜的聲音很長又刺耳
重點scene的部分就相當優秀

人物部份
男性角色裡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堤京介


雖然在劇本裡他算是戲份相當少的男主角
之所以喜歡他原因在於
他是三個男主角裡面最懂得思考自己和體諒別人的人


優子的出現只是點出京介的夢想~
從那時開始他就已經確立他的目標,想要以景為主角拍攝能震撼他靈魂的畫面


和hiro互相爭論的那一幕
也充分表現他早就下定決心他該做什麼
和不想被制式束縛的勇氣
後段景哭著跑出來的樣子讓他決定跟hiro談判


正因為他了解好友也理解景,才會對hiro曖昧不明的態度感到火大


我認為這樣的男角是相當具有男性魅力的
能讓他專情的女主角也相當幸福

蓮治就是三個男主角中必須跨越最大難關的一位


從第一話一開始的點題
其實是每個少年少女都曾經有過的煩惱


將來應該要做什麼
自己現在最喜歡的又是什麼
是興趣?是嗜好?
這樣輕易的把興趣當成工作是對的嗎?
在迷惘的同時
與千尋45秒的邂逅
乖巧個性且文靜的她
令蓮治想要更瞭解她
卻發現今日的她與昨日的她似乎有些不同


這樣的她
是每天只能維持13小時記憶的人
為了不讓之前的回憶消失
每天都要確實寫下當天的日記
讓明天的自己與昨天的自己能相繫在一起
知悉原委的蓮治
提出幫助千尋完成小說的夢想
赫然發覺她所具有的才能
千尋對蓮治的感情也越加深刻
伴隨這樣的壓力和害怕記憶失去
直到崩潰的那一天
千尋的記憶又再度回到當初出車禍的時間
這時火村就告誡他
想要跟千尋在一起就要付出相應的覺悟
痛苦的並非千尋而是蓮治自己




最後提示蓮治
想想為什麼千尋要寫那樣的小說

小說的最末
獨自一人的少女將所有的畫全部燒毀
千尋做了不要在傷害蓮治的決定
將寫滿與蓮治回憶的日記本
撕下拋向空中


也意味著她再也不會記得蓮治
(這個橋段
總會讓我想起chobits蛋糕店長說的話
雖然她完全忘記了
但我會記得)


故事的結末
也算是好結局吧
這部分我最喜歡的是千尋提出可以吻我那時候
蓮治害怕的樣子(我絕對沒有很壞心,純粹是那段表現的很不錯)

最後就是
hiro和宮子&景的部份


這邊又要提一下京介
他早就明白hiro身為職業漫畫家已經走過同年紀的人還未走過的艱辛路
不過少年嘛
基本上我覺得對於同性之間
身為男性是很難低頭認輸的(指大部分)
回到本題
這個部份有很多很棒的橋段
首先是


景第一次與宮子談判的時候
她的論點是希望宮子不要帶壞hiro讓他逃學
被宮子一眼看穿這並非她的本意
反被宮子數落一頓
誰都沒辦法為hiro的人生負責任



第二次的接觸
景就以最真實的想法向宮子宣戰
也無意間的觸動宮子心中的傷痕


在這之前
原本以為宮子是屬於雲一般的角色
自由自在無法抓住
但其實她一開始就沒打算抓住什麼
曾經失去的溫暖
再嘗到一次那樣的痛苦會令她再也無法承受


hiro卻讓她從無聲的世界中再度想起那份溫暖
禮拜天的約定
對宮子來說是個賭注
卻因為接到景受傷的電話讓hiro忘了這件事


這個部份大概也是有看過的人印象最深刻的top1吧
生氣,焦慮,緊張,傷心,疑惑,擔心,害怕
全部從宮子對hiro的留言表現的淋漓盡致



充滿hiro手機的99封簡訊



就這樣未被hiro看到之前~被景全部刪除
一直這樣等到晚上的宮子
將手機丟入噴水池裡


來到hiro家的宮子
應門的卻是剛洗完澡的景
景趁勢將宮子與hiro的關係徹底斷絕

傷心欲絕的宮子
很快就振作了
但只是故作堅強~
想要離開這裡的她
優子(大心)登場



優子希望她不要在逃下去
懂得溫暖的宮子
優子認為她會選擇正確的路
鼓起勇氣的宮子撥公共電話給hiro
才知道原來
她並沒有從hiro的心中消失




星空下互相對話的兩人
宮子提議hiro跟她一起逃走
這樣hiro就不需要被許多事情給束縛
當然這只是宮子的自我滿足
她早就知道hiro不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互相確定彼此心意的兩人(對不起我沒截床戲圖(炸))
在hiro的房間又被景撞見
被京介揍過之後
宮子也因為hiro不會只注視著她而選擇離開
迷惘的他
來到學校屋頂


優子簡單的一句話再度刺穿hiro的內心
優子明白的告訴他
你必須做出選擇


hiro拒否
對他來說每件事都很重要
他根本不可能做得到
優子回答並不是要你全部捨棄


正因為你明白失去的痛苦
才會無法拋棄


他一直在尋找的那份顏色
只欠缺了讓他實行的決心
也因此下定決心的hiro
選擇了早已存在他內心的答案

這段優子說的話相當棒




又再度選擇逃避的宮子
經過優子的開導
打了最後一次的電話給hiro


100秒的時限內將宮子的內心話全說出來
hiro關鍵的回答
卻在電話卡餘額剩0的時候消失
蹲在地上哭泣的宮子
[我喜歡妳]
聲音的主人是找遍全音羽公用電話亭的hiro

結果確實感動
不過令人激賞的還是100秒的對話~

ENDING時三對couples弄了有點像是自我省悟的對話
我個人是覺得有些多餘
反倒讓可以使用別的方式ending的機會就這樣可惜掉了






最後以引導少年少女們的兩位重要角色
再度相會做結
怎麼會結束了阿(摔)
這邊開始才是重點阿(被拖走)
c73也有續篇的訊息出來了

整體而言
ef真的相當不錯
從平淡的環境勾勒出製作者想要表達的意義
內容其實不怎麼難,也並非是什麼大道理
令人稱讚的部分我認為還是手法的表現
這部其實我是跟sola一起看的(sola先看)
sola給我的感觸就沒有ef那麼多
有機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笑)

說實在這篇晚了好幾天才打
想打的細節有些都忘了
果然這種觀後心得要看完就馬上生出來才會留住那份感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o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