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気はまだ止まらない……
大量圖和見紅&捏他注意
反感者請慎入
個人是覺得比起外國電影來說應該能被ㄧ般人所接受
形式上還是用個注意標語





chat就省了直接進主題
這次說明的方式
我想採用客觀的角度來說
所以前面的部份不會加入我的個人意見
我的意見會放在文末這樣
另為了說明通順明確
有些順序是不完全跟遊戲進行時相同
但不影響實際的劇情發展

尚未了解世界觀的人建議先從這篇看起


請點上圖



本次的標題畫面

開頭以拓巳的自我回想起始
拓巳ㄧ人倒臥在滂沱大雨中
身體無法行動,能動的也只有頸部和眼睛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存在
在這樣的世界裡,響起她的聲音
是因為雨的寒冷而凍僵了嗎?
抑或是,其實妳早已死去?
瞳孔中所見的是強烈的悲傷
看的到的是染上狂氣的眼神
又像是看見什麼都沒有映照的眼睛
她的聲音非常的輕柔
印在唇上那鮮美的感觸
猶如麻醉般的麻痺我的感官
讓我忘卻她手中的刀正逐漸劃入胸膛的皮肉
請告訴我
我所看到的天空
還是那時候的天空嗎?








[紅]會館大樓則是父親管理的其中ㄧ棟
屋頂上設置的貨櫃屋則被我拿來當作自己的房間使用
距離學校只需10分鐘的路程
當然原本我是想選擇住在秋葉原的
但家裡的人抱持不住在這大樓的話
就不承認可以ㄧ個人居住在外的強硬態度




電腦桌上的桌燈
是我房間內唯一的照明
已達到100人之我的妻子或姐姐或女兒們,都是治癒我心靈非常珍貴重要的存在


平時的我是很少去學校
重要的考試出席,且還能獲得相當高的分數,畢竟我頭腦並不差
但持續不去學校會因為出席率過低而無法順利升級
於是我自己設定編排了一個最低限度必須去上學的表
ㄧ週只需去學校2.5次
只要照著這張表出席就能順利畢業


阿糟糕
太過注意視線的感覺
忘記我正與グリムchat中
グリム是我玩的MMORPG裡認識的人
順帶ㄧ提的是我在遊戲裡使用的ID是ナイトハルト
是個已經兩次轉生的聖騎士
在全伺服中是最高level,rare道具收集率最高的角色
而グリム常常提供我各種現在怪物的出現場所和較佳的狩獵地點
簡單的說就算是情報屋類型的人吧


グリム:[喂~~ナイトハルト?怎麼了?沒有回應是睡死了嗎?]
ナイトハルト:[抱歉抱歉,與其說是睡死了,不如說是在發呆~]
グリム:[感覺似乎很累的樣子]
グリム:[睡眠不足嗎?]
グリム:[跟女朋友做變態的行為嗎?w]
グリム:[每天都這麼晚]
ナイトハルト:[我對三次元的女生沒有興趣www]
グリム:[這麼說來是二次元的囉]
グリム:[エロゲ?]
ナイトハルト:[不管怎麼樣你就是要把內容帶往エロ的方向去就是了w]
グリム:[因為,你不管什麼時候都在做エロ的妄想不是嗎?]
グリム:[之前,還討論的很熱烈]
グリム:[穿著學校泳裝的女孩與エロ的妄想w]

(下略)

グリム:[喂喂~現在炒的沸沸揚揚的三次元事件阿]




鍵入『ニュージェネ』在使用搜尋後,很快就找到了
目前包含胎兒總共有7名被害人
第一個事件是集團DIVE
而第二個事件則是從男性的身體裡面發現胎兒....
發生第一個事件時因為看起來像是自殺事件大概也沒有被媒體大肆報導吧
而第二個事件則因為明顯為人為發生的
關注度就大幅向上提升


グリム:[看一下這個w]
ナイトハルト:[這啥?]
グリム:[被害者的屍體照片]

這啥?畫的好爛的圖
ナイトハルト:[等wwww我被釣到了wwwww]
ナイトハルト:[這個繪師,是誰?wwww]
グリム:[(左右揮手)]
グリム:[剛才用2分鐘完成的]
ナイトハルト:[天才出現www]
(下略)
グリム先生已離開聊天室
現在聊天室裡的成員:2人

這麼說起來,將軍還在聊天室裡,算了反正是怎麼樣都無所謂的事




將軍:[URL LINK]
ナイトハルト:[我說阿,這該不會是孔明的陷阱?www]
將軍:[The world change if you click it]
ナイトハルト:[等wwww為什麼用英文?www]
將軍:[嚇到你了抱歉]
ナイトハルト:[其實不會]
ナイトハルト:[為什麼不當ROM了呢?還是因為被誰說了當半年的ROM]
(註:ROM=read only member意指只閱讀討論版而不發表文章的使用者)
將軍:[我在想事情]
ナイトハルト:[將軍是從哪裡參加聊天室的?]
將軍:[渋谷]

渋谷....事件發生的集中地點
這時突如其來的視線感,環顧室內四周
但是想當然回頭眼裡所見的也是昏暗和散弱的室內光景
這時回到畫面將軍卻已飛快的速度貼上連結
可惡,我才不會上勾呢
但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對滑鼠施力點到其中ㄧ個連結
畫面閃過的一瞬間我將視線移開
但腦海裡還是清楚的記下深刻的印象
令我驚愕的卻是她的下ㄧ句話







每當我會去上課的那天
下課後一定會去一家net coffee
我總是喜歡坐在最裡面room37的個人房間
比較安靜
唯一不便的地方就是要拿冷飲稍嫌遠了些
再這邊我會以另外一個ID上線玩MMORPG
畢竟ナイトハルト太過有名,是大家的精神象徵
ナイトハルト不能做的事,這個角色就能做,順帶ㄧ提的是個女性角色

夜晚回家的路上
不習慣擁擠人潮的我
總是喜歡走比較沒有人經過的路線
即使是這樣
路邊的車聲,喧囂聲還是會些許流入耳中
突然間四周圍靜了下來
該有的聲音完全都消失
靜寂的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腳下似乎踩到了什麼東西

杭?還是釘子?
原本靜寂的周圍卻在這時有了單純明確的ㄧ個聲音
聲音的中心就在前面的轉角



佇立在前方的是手中拿著沾血杭的少女
[阿....阿...將軍的畫像...]
意識到出聲的自己
知道已經太遲了
少女的肩膀微動了一下
慢慢的將身體轉過來
那視線....直直的將我射穿
怎麼會有如此灰暗的瞳孔


[我好想見你]
[阿..阿.....烏阿阿阿阿阿]
我頭也不回的奔跑
急促的心跳聲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想要趕快逃離這裡
但少女並沒有追來
回到基地的我
開始認真的思考接下來的問題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只要我繼續待在家裡
不要相信三次元的人
我就安全了...絕對不可以大意
嗯沒錯!!沒有人知道我住在哪裡


女孩優雅輕柔的歌聲
吸引了許多路人駐足於此
但女孩依然不以為意
唱著她的歌
[杭を打て~杭を打て]
[切開暗沉夜晚,染上一抹月光~]
[その目だれの目?]


本來的預定是要到第一章完的
不過友人一直干擾我
所以就打到這邊
以導讀來說應該足夠了

先談談用語解說
N+這點很貼心
日本流行的網路用語都有做註解
有些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ㄧ頭霧水

不過拓巳有個可愛的妹妹
雖然拓巳覺得他乳臭未乾又很煩(炸)


目前事件的相關還不是很明朗化
但是第一話交由她來做結束真的相當不錯


而且把ㄧ般認為將軍可能的身份在第一章末端就說出來了
也就是說這個推論是錯的
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讀N+的劇本,確實有相當不同的感受
另外獵奇的部份其實他會用很快的畫面閃掉
基本上是看不太到什麼東西的
比較不會在閱讀的時候被嚇到

文末的那個角色真的是用唱的
歌詞估且不論
曲調跟聲音都相當棒

另外為了符合網路chat
看上面的圖應該就知道
N社很細心的將訊息改成在畫面上顯示
還會聽到拓巳敲鍵盤的聲音

目前的心得是這樣
原本我以為主角會是讓人看了就討厭到爆的個性
感覺上倒是還好
內心話是比較毒啦XD
不過不善交際的關係說出來的話反而很溫和

那麼今天的主題就先到這裡
明天=忙碌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o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